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虎爺收藏:台中西區英才福德廟


2016.12.11
台中西區英才福德廟
土地公座下虎爺


大眼大鼻咧嘴露齒,好久不見虎爺了。

今年常去新手書店,不過始終沒有去附近的英才福德廟拍攝虎爺。

這尊虎爺是在租處周邊、我明知道有、卻遲遲未拍的一尊。
──要是拍完這尊就拍不到其他尊虎爺,那該怎麼辦啊?

懷抱著這樣的念頭,三過家門而不入。
(並不是我家)

下午去聽瀟湘神和國偉老師在新手書店的對談,早早就到了,實在無處可去,只好走去拍虎爺(喂)

到了福德廟認真一看才覺得怪,兩層樓建築,供十數尊土地公,外頭四頭石獅,附帶蔣介石銅像(呃),繞著四周走了一圈沒看見碑文,實在不清楚何年何時建造,石獅底座刻著「乙丑年端月」,換算當是1985年較為合理。

不過回家一查,英才福德廟號稱台中最大土地公廟(根據田調經驗確實是唯一的二層樓土地廟),網路有一說是民國91年建造起來,這樣應該是2002年落成,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

反正我虎爺蒐藏家之名已經蒙塵,那就let it go吧!(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楊双子(楊若慈、楊若暉)出版品列表

四維街一號 書名:四維街一號 作者:楊双子 出版社:春山 出版日期:2023-08-15 花開時節(新裝版) 書名:花開時節【新裝版】 作者:楊双子 出版社:奇異果文創 出版日期:2022-03-29 開動了!老台中:歷史小說家的街頭飲食踏查 書名:開動了!老台中:歷史小說家的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