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虎爺收藏:新北板橋慈惠宮(媽祖廟)


2016.12.27
新北板橋慈惠宮(媽祖廟)
虎爺殿虎爺將軍


前後左右中,五尊虎爺神氣威武,唯有凸眼暴牙的部分帶有拙態。慈惠宮的虎爺殿地處偏僻,繞了繞才找到,偏殿設計彷彿洞窟,進去看見一字擺開的虎爺,忍不住微笑。

照片傳給人看,那人還說看起來好像博物館。
畢竟那紅地毯(?)實在很醒目嘛。
今年最後一張虎爺照片,紅燦燦的,真好。

走訪板橋林家花園,順道參拜板橋媽祖廟慈惠宮,不但遇見虎爺,還意外在廟外碰見同樣來參香的大學同學柯,大學畢業以來已經八年不見了的。總是在這種地方,會發現虎爺收藏的微妙樂趣。

今年開始的虎爺收藏,我對外常說是因為小說取材,根本的原因卻其實是因為若暉。她走後,我徬徨無措,總得抓點什麼充當浮木,於是這樣走了九十幾間廟宇。
彷彿短暫又彷彿漫長的這段過程,我遇見了許多人,聽人說了也對人說了許多故事。
多麼感謝虎爺啊,我實在是被虎爺扶了一把的。

今年也走到最後一天了。
雖說是前幾天拍的,但十二月底竟然還能夠放出一張虎爺照片,感到今年的虎爺收藏也算是有始有終。

明年我不會再像今年一樣瘋狂走訪廟宇了吧。
說不定虎爺寧願我如此。

(虎爺表示:妳很煩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楊双子(楊若慈、楊若暉)出版品列表

四維街一號 書名:四維街一號 作者:楊双子 出版社:春山 出版日期:2023-08-15 花開時節(新裝版) 書名:花開時節【新裝版】 作者:楊双子 出版社:奇異果文創 出版日期:2022-03-29 開動了!老台中:歷史小說家的街頭飲食踏查 書名:開動了!老台中:歷史小說家的街...